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雷锋所长”刘鹏荣立二等功

2024-04-16 10:20:4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雪山下的忠诚,值得被礼遇。前不久,“雷锋所长”刘鹏荣立个人二等功,这也是继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追光2023”十大天府人物、全州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三等功之后的又一殊荣。

“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这是镌刻在海拔3980米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公安局洛戈梁子警务站墙上的所训正在雪域高原上广为传唱,而8年如一日坚守在此的“雷锋所长”刘鹏,就是带头践行忠诚誓言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在国道317上一路追光,正撒播着雪域卫士悠扬的爱民情怀,全力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民族团结大道……

2016年开始,作为警务站的第三代传承人,消防战士出身,常爱戴一顶“剪绒帽”在风雪中奔走的他,举手投足间就有雷锋的影子,在上千个常人无法忍受的日夜里,正如他的微信名字“天空”一样,以山为家,以雪为伴,将孤独二字刻在抗雪保畅和为民而战的路上。冬去春来,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他如一只传递温暖的鹏鸟,将洛戈梁子警务站打造成过往旅客最暖心的平安驿站,将下雄派出所锻造成牧民群众最信任的温暖家园。

他说,哪怕只有一个路人经过,我们都必须保证他平安;他主动连续6年派出所里过春节,只为让家在外地的战友们回家团聚;他曾率队两天两夜“狂飙”三千里,为辖区农牧民群众追回7匹赛马;他名副其实,在追光2023·第四届天府人物38位(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追光点赞次数185223票系第一;他敢拼又有爱,把洛戈梁子警务站打造成为了317国道上有口皆碑的“忠诚高地”,引得广大干部群众和游客纷至沓来专程打卡。在五一来临之际,他诚邀所有过往的旅客到新落成的平安驿站“歇歇脚、暖暖身、带着温度再出发”。

这里相对含氧量只有50%,但是我们的绝对忠诚度是100%,这是洛戈梁子全体警员最响亮的口号,更是刘鹏刻在骨子里最庄严的承诺。(杨志军 文/图)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