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价值9万元毛肚不翼而飞!3人归案

2024-04-15 14:28:2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老板,再上一份毛肚!”在大街小巷的火锅店里,经常都可以听到食客一边喝着冰啤,一边招呼服务员。在四川人眼里,毛肚是吃火锅的必备标配,甚至有人认为“不烫两片毛肚,就算不上吃火锅”。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安靖某市场,有一位专门做毛肚生意的付老板,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大大小小的火锅店供应各式毛肚。 

付老板的生意本来还算顺风顺水,但前不久,自己价值9万元的毛肚竟然不翼而飞!“那些毛肚刚从冻库搬出来,暂时放在月台上准备发货,谁知还没发出去就不见了。”对于毛肚的突然失踪,负责发货的库管感到不可思议,“这个确实没想到,那么多的毛肚居然被人搬空了。” 

付老板也回忆说,被盗的毛肚包括30件水煮原切、5 件水煮精千,另外还有37件脆香毛肚,价值不菲,更让付老板头疼的是,准备发出去的货失窃,自己还需要向买家赔偿高额违约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付老板立即向警方报案。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正义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连夜组织案侦民警展开调查,期间,一辆三次进出市场的黑色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以汽车为突破口,顺藤摸瓜,成功将3名嫌疑人抓获。让人意外的是,嫌疑人作案用的黑色轿车是从车行租来的,头天租车,第二天凌晨便用来作案。嫌疑人交代:小轿车“容量”有限,一次装不下那么多毛肚,所以嫌疑人分三次“蚂蚁搬家”,先转移到市场外的空地上,然后再叫了一辆货车拉走。价值近10万的毛肚,被嫌疑人迫不及待地“贱卖”,以1.5万元出手。

为什么这三个人会想到偷毛肚呢?原来,其中一名嫌疑人唐某,曾经在该市场里当过搬运工,无意中发现了冻货从出库到运走,有一个“空窗期”,于是便想到利用这个实施盗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唐某等三人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 

“毛肚案”告破,受害方也得到了相应的补偿,付老板转忧为喜,特意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郫都公安温馨提示:安全二字记心中,防范随时不放松。出仓货物保管好,当心被人搬了空。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