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洪雅公安为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4-04-15 14:28:2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郑丽霞 周旭

2024年以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积极实施“三市一城”战略,致力于护航经济服务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强化风险研判、宣传和防范以及打击查处等多方面的措施,确保了经济的稳定增长,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加强风险研判 确保经济稳定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洪雅公安积极构建了一个由行业主管部门与镇村警民、警企共同参与的风险研判预警和联动工作机制。这一机制的建立,正是为了及时识别并应对经济金融领域以及房地产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该机制运行以来,有效防止了风险的进一步蔓延,确保了社会秩序的稳定。 

深化宣传防范 守护民众生计 

为了提高民众对经济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洪雅公安不仅加强了警银、警企之间的紧密合作,还落实了辖区党委、政府及派出所的共宣共治机制。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旨在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安全。据统计,洪雅公安已开展了25场宣传培训活动,发放了超过3.5万份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民众对金融风险的认知。此外,洪雅公安还加强了对风险隐患的排查和预警处置工作,通过约谈问题楼盘开发商和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的督促整改,成功解决了多项潜在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

严厉打击查处 回应民众诉求 

针对经济金融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洪雅公安采取了广泛的线索搜集和研判工作,并成功侦办了一系列重大案件。其中包括“2.24非法经营案”“8.14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9.07非法经营案”以及“3.01特大网络赌博案”等13件重大案件。这些案件的成功侦破,得益于政府部门的高效工作和与相关部门的紧密协作。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洪雅公安还积极追赃挽损,共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8人,移送起诉96人,公诉87人,并成功退赃追赃超过300余万元。这些行动不仅回应了民众的诉求,也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为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洪雅公安通过强化风险研判、深化宣传防范以及严厉打击查处等多方面的综合措施,为“三市一城”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未来,洪雅公安将继续加强相关工作,为经济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和支持。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