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服务“零距离”, 这场法治宣传“热辣滚烫”

2024-04-08 10:19: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为助推平安得荣、法治得荣建设,3月29至31日,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人民检察院结合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点——得荣县桃花季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中,“阳光得检”法治宣传小分队运用藏汉双语,通过法律知识讲解、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禁毒、矛盾纠纷化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为群众解答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让群众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能了解和学习到法律知识,实现了法治宣传接地气、润人心、见实效,构筑了一道法治宣传亮丽的风景线,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为期3天的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手册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据悉,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工作思路,从条线上梳理宣传重点,从点面上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丰富普法内涵、拓展宣传渠道、延伸受益人群末端,把法治宣传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相结合,让普法“更接地气”,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得荣检察力量。(次仁次姆 次仁志玛 文/图)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