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甘孜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联席会

2024-04-07 10:33: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4月2日,四川甘孜州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联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万家庭和谐安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扎实开展全州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纵深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全州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补齐短板弱项,组织全州上下针对问题加力攻坚,形成问题台账和清单,规范卷宗资料,进一步强化弱项、补齐短板、筑牢底板;要攻坚难点堵点,结合实际,围绕性侵伤害、陈规陋习、网络空间等重点环节,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坚决防范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要提炼亮点特色,全面掌握汇总全州专项行动取得战果,梳理总结一批具有地区特色、整治成效显著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总结提炼,打造未成年人保护亮点“品牌”;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专项行动沟通协调、追责问责、宣传引导、品牌创新等配套机制建设,将专项行动作为推进平安甘孜建设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长效推动,常态开展,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健康、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