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成都成华公安:全力以赴 迎接寒假春节办证高峰

2024-02-05 14:19:5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随着寒假到来,春节临近,市民们出国、出境游的需求激增,自今年1月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共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2万件次,同比增长54%。

为了切实满足群众的出入境办证需求,平稳有序应对办证高峰,成都成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推行了“现场办+预约办”双轨服务模式,在现有预约号的基础上增加20%的预约号源。

同时,为60岁以上老年人、持有效通行证申请港澳签注人员、符合加急办证条件人员及其他需要帮助人员足量发放现场号,并根据大厅最大接待能力为未预约群众设置一定数量现场号,确保每日证件“日清日结”,全力保障市民办证需求。

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出入境接待大厅内设立了“办不成事”窗口,由专职民警提供咨询答疑、诉求调处等服务,全力聚焦解决“办事难”“多次跑”“办不成”等痛点、堵点问题。

为高效助力辖区企业的海外业务,出入境接待大厅内还设置了“商务专窗”,针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紧急事宜等业务需要,推出企业提前预约、集中办理等便捷举措,构建优质服务绿色通道。

在市民出国出境办证需求激增的同时,广大群众的户籍身份证业务的办理需求也迎来了高峰。

在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办证中心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是专程为家中小孩办理身份证,方便小孩春节假期乘坐交通工具,有的则是因身份证补领或换领前来咨询、办理……

为了让办事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办理户政业务,大家可以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实现户政业务的在线咨询、预约申请以及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等服务。(黄辽 文/图)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