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得荣检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24-01-22 10:29: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为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走深走实走细,进一步理清今后工作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及努力方向,详细摸清创建“五强”基层院建设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

一是集思广益“提”意见。该院通过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研讨会,各部门围绕政治引领强、司法办案强、服务大局强、班子队伍强、检务保障强,围绕各条线工作任务,优势和劣势,查找问题、分析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针对新问题、短板问题、瓶颈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充分讨论,查找问题,交谈意见。

二是上门走访“求”意见。该院为进一步查找问题根源,破解制约检察工作瓶颈,近日院党组成员带队,以走访、看望退休老干部为契机,通过“面对面聊家常”、谈得荣检察近年发展变化和未来规划等,广泛征集退休老干部对得荣检察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

三是深入基层“找”意见。1月18日至20日,该院院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共创共建结对支部、联系乡镇、联系村社,就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找意见,通过真诚倾听群众呼声、诉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使工作有抓手、落实有方向、破解有办法。

四是发放意见表“征”意见。为深入推进我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走样,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近日来,该院向县四大家、县政法部门、县级相关部门和十乡镇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广泛征求和收集不同阶层群众意见建议,以便更加深刻、全面、准确查找不足和问题。

五是集中收集“理”意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最终目的就是通过活动开展,找准问题,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据悉,该院将集中收集和整理各类意见建议,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与“五强”基层院建设相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补短板扬优势,认真办理意见建议,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得荣样板。(扎西拥忠)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