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甘孜举行依法治州工作专题培训活动

2023-12-04 10:47: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各级干部法治意识和开展法治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法治甘孜建设更上新台阶,11月27日-12月1日,四川省甘孜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举办了为期5天的依法治州工作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培训采用“专家解读+䅁例分析+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飙,省司司法厅行政复议应诉处、法治调研处负责人,以及高校知名法学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治州”等方面进行授课。期间组织参训人员前往成都市成华区政务服务中心、万年场司法所, 郫都区战旗村等地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典型经验做法。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林到会指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近年来,甘孜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该州以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化解风险的能力。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本次培训旨在奋力推进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筑牢法治根基、凝聚法治力量。 该州各县(市)依法治县(市)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业务骨干,州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116人参加了培训。(张刚 李强)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