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成都武侯簇锦街道进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3-10-23 16:40:2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属涉农街道,辖区安置住宅、商业楼盘、写字楼等业态形式林立,辖区人口形态繁杂。2023年簇锦街道涉毒人同比往年增长15.49%,给辖区禁毒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日前,为深入贯彻成都市武侯区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工作要求,全面普及毒品防范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簇锦街道办事处、簇锦派出所、簇锦街道团结社区共同走进辖区企业中铁隆大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从新型毒品的种类、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毒品对个人和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进行宣讲培训。

以案讲事,拒毒深入人心。簇锦街道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的方式,详细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企业员工深受感触,对毒品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只有远离毒品,才有美好生活。

以案讲法,增强防毒意识。社区民警以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后果为切入点,讲解了涉毒行为引发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真实案例,阐明了员工吸毒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风险隐患,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教导企业员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强调了禁毒的必要性。

以物示警,提升识毒能力。活动现场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和禁毒宣传资料学习,从而提升员工识毒能力,使其明白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事项,坚决做到不碰毒、不沾毒,并鼓励企业职工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

参加活动的中铁隆大厦企一负责人感慨受益良多,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深入落实禁毒工作,加强对员工的禁毒教育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企业内部形成长效的禁毒机制,全方位筑牢禁毒及安全生产的防火墙。中铁隆大厦员工何丽表示,通过簇锦街道组织的该场宣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企业员工对毒品的认识及防范能力,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簇锦街道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夯实了辖区企业单位禁毒阵地建设,增强了辖区企业员工防毒知识、拒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此次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历时半天。来自中铁隆大厦企业领导和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