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联防联建 共治共享

四川资阳成功举办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交流会”

2023-06-06 14:36:1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5月31日,为期两天的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交流会成功落幕,川渝九地政法部门相聚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围绕区域平安建设,共谋强化联防联建、推进共治共享之道。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宏寿出席活动并讲话,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视频致辞,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作总结讲话。

杨宏寿代表省委政法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在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交流协作方面成绩亮眼,对维护两地社会稳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地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完善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展协作形式、提升协作成效,展现川渝政法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同时,资阳作为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 “双门户”, 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护航川渝平安稳定中占据重要位置、担负重要使命,资阳市委政法委要抢抓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战略目标找结合、求协作、谋发展。

元方代表资阳市委市政府对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资阳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在省委政法委和毗邻地区的支持帮助下,始终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川渝两地毗邻地区协作推进平安建设。资阳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当作职责和使命,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区域平安建设共同体”,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川渝。

会议期间,川渝九地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资阳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点、资阳市宝莲街道拱城社区便民服务点、资阳市雁江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和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参观者对资阳在平安建设工作方面做出的成效纷纷予以肯定。

5月31日的闭幕式上,资阳市与重庆市荣昌区、大足区、潼南区及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内江市、眉山市等川渝九地举办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共同签订《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共谋打造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大平安工作格局,创建高水平区域平安建设协作“资阳样本”。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