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仁寿公安:传承“三苏”文化 涵养廉政家风

2023-05-11 16:02:4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郑丽霞 杨宇

为引导全警深入挖掘和弘扬“三苏”文化,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团委牵头,组织青年党团员民辅警代表前往三苏祠博物馆开展传承“三苏”文化廉政教育党团日活动。

活动中,青年民辅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实地参观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深入了解三苏生平事迹、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

踏入祠内,千年时光仿佛变为一瞬,为青年民辅警们打开了与“三苏”文化的对话窗口……古树参天、百年银杏、千年黄葛,跃入眼帘;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苏家遗迹无不展现着三苏文化的浓厚底蕴。触摸历史脉络,感受文化脉搏,民辅警们在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不断深入涵养廉政家风。

参观结束后,全体青年民辅警代表又参与到苏东坡诗词拓印体验活动中。在讲解员的指导下,民辅警们纷纷拿起宣纸认真操作起来,细心研磨、精心拓印、倾心体会,用传统拓印的方式,拓印东坡廉政诗词佳句,在欣赏东坡书法的同时,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将东坡廉政思想扎根心中。

在大家融入领会苏东坡诗词魅力的同时,还学习了仁寿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推荐的青年学习读本,并通过书本导读—现场诵读经典诗文—名典盲盒解读—结合实际谈感悟等递进式互动pk的形式对“三苏”文化进行了更深层的学习交流和领悟思透。

活动最后,全体青年民辅警代表庄严肃立,在火红炙热的党旗下,在浓厚的“三苏”文化底蕴中,坚定公安廉政宣言,并将名字写在廉政宣言签名墙上,把“三苏”精神带入警营,把忠诚廉洁烙印于心。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让仁寿公安的青年民辅警们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坚定了文化自信,牢固了廉政信念,激发了奋进斗志。

传承苏门家风,汲取奋进力量,致敬奋斗青春。作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仁寿公安将时刻保持青春昂扬之斗志,勇担时代之重任,紧密围绕仁寿县委“12345”发展战略和眉山公安“八大行动”“八大攻坚”部署,按照仁寿县公安局“1136”工作思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仁寿公安新篇章!

编辑:邢国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