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三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评选揭晓

2024-02-05 10:00:46 来源:法治日报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董凡超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和检察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评选结果揭晓。《私募?黑幕!——警惕打着“私募基金”幌子的非法集资》等十部作品获评“十佳检察办案故事”,《一场由“内鬼”引发的芯片危机》等十部作品获评“优秀检察办案故事”。

此次活动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让公平正义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为主题,通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的方式,生动展现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的基本价值追求,以及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履职风采。

活动期间,最高检各业务部门、各省级检察院新闻宣传文化部门经层层推选,共报送涵盖“四大检察”办案故事111个。在初评、复评的基础上,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制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最高检检察新闻宣传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组成评委会,通过现场展播、打分投票,最终评选出“十佳检察办案故事”10部,“优秀检察办案故事”10部。根据活动组织开展和作品报送情况,最高检1个内设机构、4个省检察院新闻宣传文化部门获评“活动组织奖”。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