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青春力量

浙江龙港法院以党建带团建促发展

2023-12-22 16:54:19 来源: 法治日报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 春

□ 法治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董莉莉 章荣恒

“作为法院青年,我将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法治追求,积极发光发热,保持锐意进取,为‘新型城市未来法院’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浙江省龙港市人民法院“龙菁·法享汇”之严守“政治关、道德关、品行关”主题沙龙活动中,龙港法院新入职干警代表陈传克上台发言时说道。陈传克是龙港法院今年新入职的干警,应团总支书记章国栋邀请,加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如今他已经成为小组中的先进分子,并被选为新人代表在全院干警大会上发言。

据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龙港法院青年干警集体学习、主题宣讲的学习载体之一,今年以来共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各类学习11次,先后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20场,切实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结合红色研学活动,龙港法院还组织青年干警前往瑞安国旗教育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激励青年干警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政治部青年干警陈荣城参加完研学活动后表示,自己今后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源动力。

此外,龙港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成立海绵团志愿服务队,在世界环境日、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宣讲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并依托文明实践日活动,下沉结对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你们法院的小年轻们真好,经常来我们这边做志愿活动。上次你们来做过一次防诈宣传后,我后来接到一个诈骗电话,马上就给挂了。”龙港市龙城社区王阿姨对海绵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说。

由于经常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居民对海绵团志愿服务队已经非常熟悉,现在看到服务队的成员都会亲切地打招呼,遇到困难也会积极求助。素质良好、服务周到、态度热情是龙城社区、朝西屋社区等几个结对社区给海绵团志愿服务队的评价。

今年以来,海绵团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各类服务活动60余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并积极邀请在校师生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体验模拟庭审,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龙港法院团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政治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