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佳木斯中院优化司法服务改善营商环境

2023-12-01 10:55:2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张冲 通讯员郑玉祥 李维萍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着眼于立案、审判、执行全流程,疏通堵点、破解难点,不断优化司法服务举措,为全市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企业活力提供法治动能。

立案阶段,佳木斯中院打造一站通办、全面透明的规范化、集约化诉服窗口,满足企业多元司法需求,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加法”。全面落实涉企胜诉退费制度,进一步畅通诉讼费退费机制,对符合退费条件的市场主体,坚持“应退则退”,及时足额退费制度,使涉企诉讼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审判阶段,建立健全涉企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成立速裁团队,切实提升涉企案件审判质效,涉企案件平均办理天数由原来的41天减少至18.56天。执行阶段,灵活采用“活封”、分割查封、置换查封等执行方法,有多种财产可选择的,选择对企业生产影响小的财产进行查控,尽最大可能保持企业财产运营价值和正常经营。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