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张家港城西派出所“暖企助企安企”护航发展

2023-12-01 10:31:3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今年以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坚持“涉企服务精准提供、涉企警情联动处置、涉企案件快侦快破”,奏响“暖企、助企、安企”三部曲,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城西派出所推行“一对一”服务模式,组织民警主动进企“邀单”,配套提供“上门代办、全程代跑”等暖企服务;针对非警务警情,实行“统一归口、分类流转”,积极搭建警企“连心桥”。截至目前,共为辖区企业上门办证100余张。

“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机遇。产值百亿级的“中国氢港”在张家港市覆盖了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等氢能产业链各个环节。近日,该所组织民警走访江苏某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及时整理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向项目专班领导汇报,申请启动合成作战护航机制。次日,市公安局内保大队、人口管理大队联合消防、安检、生态环保等部门组成服务队,量身定制“点对点”服务“套餐”,登门拜访企业,当天完成所有行政审批流程,助力项目投产提档加速。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即将完成设备调试进入试生产,在分秒必争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中,行政审批时间是不可忽视的成本。得益于多方协助,预计项目正式投产时间能够提前一个月。”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城西派出所将依托“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送政策、解难题”活动,实现从“事后建议”向“主动服务”转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潘鹏飞 王超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