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绍兴禁毒宣传走进“网红”夜市

2023-11-29 10:53:4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 法治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余铁骑 蒋公志

“遇到身边的人在吸毒怎么办?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几月几号?答题积分可以领取警熊!”在绍兴市越城区梅龙湖的后备厢集市里,一个“不一样”的摊位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繁华热闹的“网红”集市里,会集了庞大的客流。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迪荡派出所利用夜市人流量多的优势,走进集市开展无“毒”有“偶”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为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

摊位上摆放着各种禁毒周边产品,引发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小测试”中,200份考卷很快被一扫而空。摊位前竖起禁毒宣传知识立牌,鸦片、大麻等传统型毒品的仿真样本,也一一陈列在游客眼前,大队民警细致地讲解着毒品的各种样式和不同危害。

这场活动仅仅只是禁毒大队打好禁毒教育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绍兴市越城区已经多次举办法制大队民警入校园等活动,联合区禁毒办等部门共开展禁毒知识法制讲座10余次,悬挂横幅23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2000余份。越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严打毒品犯罪、严防制毒风险、严查重点场所,从源头打好查缉歼灭战,为维护越城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贡献。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