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白城公安实现规范化执法“双零”目标

2023-11-28 13:34:52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见习记者张美欣 近年来,吉林省白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不断加强法治意识培树、执法能力提升、执法制度保证、执法监督管理各项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白城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杜丽娜介绍说,白城市公安局成立由政工、情指、督察、法制四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每月对各地执法部门执法办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如实通报、及时整改,对问题较多、整改不力的给予约谈提醒。同时,常态化举办法治培训班,切实提高各办案单位执法办案人员、专职法制员在案件办理中的审查审核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举办培训班37批次,集中授课37次,组织测试20余次,民警执法质量显著提升。

全市公安部门紧盯重点领域,按照案件办理“时间轴”,推出了针对刑事、行政案件“日巡查全覆盖、周研判抓重点、月通报盯问题、季总结看提升”的四步监督机制,取得良好效果。行政复议、刑事复核维持率均为100%,诉讼类案件败诉率为0,全市被检察机关决定不构成犯罪不批捕、不起诉人数均为0,实现“双零”工作目标。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