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泰和公安压实责任推动校园安全治理

2023-11-28 13:28:4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王俊华 江西省公安机关“三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泰和县公安局针对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工作积极探索,通过高位推动打造政府民生工程,有效压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了一批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校园及周边持续安全稳定。

泰和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制定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县局主要领导常态化听取、调度专项行动,多次联合教体等部门深入学校开展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针对问题隐患,下发通知明确阶段工作计划、细化分类整改任务,压实辖区民警“一张任务清单”、落实“十个一措施”和评价成效“三条措施”切实为专项行动提供目标导向。二是分管领导具体抓。依托党委成员挂点联系派出所制度,明确局领导相关职责任务要求。三是派出所负责人直接抓。推动压实派出所负责人校园安全监督、检查主体责任,明确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在牵头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方面的职责任务要求,由局专项办每月对各派出所工作进度进行考核,通过局长办公会、业务推进会等会议常态化对专项行动成效进行通报评比。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