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陈巴尔虎旗法院一揽子化解264起劳动争议纠纷

2023-11-28 13:12:1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佟慧勇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人民法院宝日希勒人民法庭就劳动者要求面临破产的某矿业公司支付加班工资系列案件开展沟通调解工作。在牢牢把握“公正”这一根本要求,积极回应“效率”这一人民期盼的前提下,一揽子化解264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标的额达1100余万元。现被告公司已全部履行完毕,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在这一系列案件调解过程中,劳动者与被告公司对于加班工资的数额存在巨大争议。陈巴尔虎旗法院承办法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多次释法明理,要求被告公司正视违法行为,主动承担企业责任。经过充分沟通协调,最终达成由被告公司上级公司对所欠加班工资兜底支付的解决方案,为系列案件实质性化解奠定了调解基础。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