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诉求马上办 执行加速干

福州台江区法院打造执行服务品牌

2023-11-27 12:39:06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 法治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缪文燕

“池法官,我的工资要养活全家老小,现在执行款迟迟不到位,我们怎么办呀……”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池京征陆续接到19名申请人的电话,反馈被执行人为同一公司的劳动争议执行案件。经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正在另一家法院处置。

为化解劳动者的“忧酬烦薪事”,池京征在得知首封法院启动财产处置程序后,第一时间通知19名申请人写好参与分配申请书,并将参与分配函和相关材料寄送给该法院。截至目前,19名申请人的执行款共计220余万元均已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台江法院以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创新打造“诉求马上办、执行加速干”执行服务品牌,加大执行力度,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今年1月至10月共执行涉民生案件60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959万余元,坚决做到应执尽执。

此外,针对执行工作中“找执行法官难”“案件进展不了解”等问题,台江法院通过设立集立案登记、信息查询、信访接待、工作答疑、法律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执行服务中心,搭建起当事人与执行法官之间的“桥梁”,以“小窗口”实现“大服务”,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

截至11月1日,台江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共接待来访人员960人次,登记诉求86条,已处理82条。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