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首个未成年人亲情探视基地成立

2023-11-27 11:49:2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曹天健 通讯员郭娟 近日,由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妇联联合成立的山东省首个未成年人亲情探视基地,在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云南路法庭挂牌运行。

今年以来,围绕离婚案件判决后因各种矛盾纠纷导致未成年人探视权履行难问题,青岛中院、市妇联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梳理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探寻问题解决路径,全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最终成立该市也是山东省首个未成年人亲情探视基地,为当事人就近探望未成年子女提供便利,最大限度降低家庭变故对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保障无抚养权父母的探视权。

据悉,为确保基地有效运行,在市中院、市妇联指导下,市南区法院云南路法庭专门打造了儿童活动区、母婴室、温馨调解室等,并建立预约登记、问询意见等工作流程,为当事人提供贴心、温馨、安全的探视场所。市南区各街道“巾帼志愿者”、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员也将通过提供陪同探视、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服务的方式,为基层运行助力,推动实现和谐探视。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