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沙天心法院多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3-11-27 11:42:3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帅标 通讯员文天骄 “承办法官认真负责,使案件得以公正审理,我司特向贵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近日,美国索尔公司北京代表处工作人员专程将一封从美国寄来的感谢信送至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

近年来,天心区法院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涉企案件办理提质增效,进一步降低企业维权成本。今年出台《关于构建“多矩阵全链条”诉源治理新模式的工作方案》后,民事一审案件增幅同比下降10%。

围绕打通司法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天心区法院在上级法院同意和指导下开展与执行工作相关的执行方式、执行源头治理、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切实缓解案件显著上涨形成的阻滞效应,提升胜诉债权兑现效率,打造执源治理新模式。

“天心区法院将继续努力为市场经济主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和廉洁的司法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擦亮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底色。”天心区法院院长周丹说。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