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依兰县实现连续两年“零命案”

2023-11-22 10:47:52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张冲 近年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公安局秉承“党委领导、公安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命案防控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升命案可防、命案必防信心,着力提升工作实效,严把信息研判、打防管控、机制建设“三个关口”,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连续两年实现县域“零命案”发生,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依兰县公安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推动命案防控工作,坚持问题排查网格化、风险预警超前化、防范化解多元化,做到预警在先、处置在小。组织社区民警精细开展筛查、研判、预警工作,依托公安情报信息系统,建立排查收集机制,使案件分析研判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聚焦涉农纠纷、婚恋家庭、邻里关系等14个领域可能引发“民转刑”案件的小矛盾,通过系统排查矛盾纠纷苗头、线索,防止极端事件发生。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