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景德镇陶瓷文物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2023-11-21 11:11:2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胡希权 近日,景德镇陶瓷文物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高岭国家矿山公园举行。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景德镇市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陶瓷文物司法保护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加大对陶瓷文物的司法保护力度,构建独具地域特色的陶瓷文化一体化保护大格局。

揭牌仪式前,各方就景德镇文物保护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关于推进文物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环境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试行)》等文件,为建立陶瓷文物预防性保护机制,做好陶瓷文物、陶瓷古窑址修复司法鉴定,以及通过公益诉讼推进景德镇陶瓷文物保护提供了可操作性的规范指引。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