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举行首届监狱特警大比武

2023-10-09 10:20:4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李光明 近日,安徽省监狱系统首届监狱特警大比武成功举行。大比武以“砺剑2023”为主题,旨在提高监狱特警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综合实战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安徽省副省长钱三雄出席并宣布大比武开幕,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罗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安徽监狱系统是较早实现组建监狱特警全覆盖的省份,成为监狱系统安全稳定的重要支撑力量。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制定了《全省监狱特警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全省监狱特警大比武训练考核大纲》,供各监狱单位组织训练和比赛。大比武秉承“一切为了实战 一切围绕实战”的理念,通过实战模拟,将课堂搬进现场,把教学融入实践,全方位提升监狱特警日常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大比武设置了综合体能、精度射击、控制搜索、消防救援4个比武竞技项目,以及王牌教官、尖刀队员等个人奖项。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获得团体第一名,安徽省安庆监狱、女子监狱、宿州监狱、铜陵监狱分获4个竞技项目第一名。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