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推动社区矫正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2023-09-27 10:12:5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乔彬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印发的《河南省推进智慧矫正机构(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明确,在巩固提升已有智慧矫正建设成果基础上,再建成100个以上机构健全、功能完备、执法规范的省级智慧矫正机构(中心),推动全省社区矫正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到新高度。

据介绍,《方案》明确了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智能化、机构队伍专业化、场所设施标准化、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4个方面14项重点任务。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落地落实,河南省司法厅制定了《河南省“智慧矫正机构(中心)”评定细则》,从工作机制、平台建设、平台应用、支撑保障4个方面,细化12项40条评定内容,突出机构设置、专业队伍、基础保障、平台操作、重点应用、信息化装备、中心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建设任务,为各地智慧矫正机构(中心)建设提供遵循和指引。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