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省金调委驻庐阳法院调解工作室成立

2023-09-19 15:20:4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李照 赵梦晴 近日,安徽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调委)驻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揭牌仪式上,庐阳法院向安徽省金调委委派第一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50件,并联合开展案件调解及司法确认工作。

揭牌仪式前,安徽省金调委与庐阳法院签订《全面对接备忘录》,就组建调解工作室、派驻人员、委派案件、金融案件调解、司法确认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调解工作室成立后,庐阳法院将对诉前诉中涉金融纠纷案件委派给调解员进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可根据当事人申请进行司法确认或制作民事调解书。安徽省金调委和庐阳法院还将依托调解工作室建立诉调对接联席会议和信息通报交流机制,分析涉金融纠纷案件解决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适时提出司法建议,推动和协调相关问题的解决。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