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百场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09-19 14:22:5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妇联、团省委在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全省中职院校、中小学校“未爱守心 携长风与你同行”百场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满志方,青海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皓然致辞。启动仪式正式发布了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检察院原创的全省首支以未成年人检察保护为主题的歌曲《晨曦“未”蓝》。

此次百场法治进校园宣传月活动以“提升法律素养,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面向全省中职院校、中小学校师生、家长,特别是偏远山区、乡村牧区、寄宿制学校学生以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通过普及基本法律常识、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以及网络安全等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全省未成年人法律素养,在全省中职院校、中小学校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青海省检察院组织全省未成年人检察“未爱守心”专业化办案团队成员,按照宣传主题,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从课程选题、课件制作、法治情景剧、现场互动等方面,精心编辑制作统一的宣传稿件及PPT,下发各级检察院在活动中使用。宣传月内,全省55家检察院将联合辖区司法、教育、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在全省中职院校、中小学校集中开展百场法治进校园宣讲。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