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佳木斯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援助

2023-09-18 15:29:52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张冲 通讯员杨瑞琪 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饿了么”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据佳木斯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孙果刚介绍,该工作站是佳木斯市司法局针对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门成立的法律援助组织,主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以及社保待遇、确认劳动关系、工伤事故、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方面提供无偿法律帮助。

活动当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围绕道路交通法、民法典劳动关系方面的法律规定以及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为外卖员送上一份丰盛的“法律大餐”,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佳木斯市司法局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为300余名骑手在送餐车的保温箱上印制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黑龙江法网12348的宣传语,让“法治外卖”走进万户千家。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