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佳木斯中院“新枫佳和”云解纷服务平台上线

2023-09-07 10:55:4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通讯员任秀丹 金爱武 近日,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研发的矛盾纠纷线上多元化解平台——“新枫佳和”云解纷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新枫佳和”平台无缝对接法院办案系统,构建法院与乡镇(街道)、村屯(社区)资源共享的多元解纷体系,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调解、立案、诉讼、普法等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有矛盾纠纷调解需求的群众,可通过“新枫佳和”云解纷服务平台App申请在线调解。调解成功的,双方可选择自动履行调解协议,也可以共同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或者请求法院出具调解书;调解不成的,可在平台点击网上立案,直接进入法院立案程序进行“云庭审”。该平台形成化解矛盾纠纷整体合力和完整工作闭环,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一地都不跑”就化解矛盾纠纷。

“新枫佳和”平台的上线标志着佳木斯市中院利用数据科技赋能矛盾纠纷化解,推进诉源治理迈入专业化、多元化和智能化。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