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法院一年半受理一审环境资源案1.87万件

2023-08-25 15:49:4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赵红旗 8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生态日座谈会上获悉,2022年1月至2023年6月,全省法院受理一审环境资源案件18738件,审结16867件,结案率为90.01%。

据介绍,河南法院构建了覆盖全省的跨行政区划的现代化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职能作用,惩治犯罪、保护生态、修复环境,实现了全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

在司法实践中,河南法院坚持“零容忍”,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犯罪,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保护生态,积极修复受损生态,全方位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努力找准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和保护环境的平衡点,兼顾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损害、惩罚性赔偿的硬性规定和替代性修复责任的柔性适用,全力守护美丽生态。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