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津高院编印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

2023-08-24 09:58:1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范瑞恒 通讯员李小芳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编印《案说——企业法律风险防范66例》手册,涵盖民商、知产、行政、刑事、执行、立案、信息化7大篇章。

据了解,针对司法实践企业高发风险及深入企业走访收集普遍需求,天津高院梳理出企业内部管理、用工、经营等法律风险66个,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同时每一条提示均采用风险须知、法律指引、真实案例、风险提示4部分进行深入以案释法,全册创新采用漫画形式生动阐述法言法语,力求通俗易懂。

手册还从涉诉后如何正确起诉、应诉及妥善保存证据及时维权提出建议。推出线上参与诉讼服务指南,就网上立案、阅卷、委托鉴定、诉讼保全等8个线上平台如何使用制作操作指引,进一步发挥智慧法院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