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平谷设北京首个水上普法驿站

2023-08-21 12:51:01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洁 张雪泓 近日,“法治环保号”游艇普法专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北京首个水上普法驿站落户金海湖。作为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推出的崭新普法载体,“法治环保号”除精心布置了普法宣传内容外,法院干警和景区员工还将共同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登船为游客普及法律常识。

据了解,“法治环保号”由一艘锂电池新能源环保双层游艇全新改造而成,一层为“沉浸式体验舱”,在船舱四周和椅背均铺设了生态法律知识要点,二层则布设了低碳生活问答漫画和法律标语等内容,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游览过程中,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会向游客讲解游艇装饰理念,并通过普法快板等特色节目增强游客的环保理念和低碳意识。此外,为打破传统普法活动在时间、空间、人员等方面的诸多限制,普法志愿服务队采取法院干警作为“培训导师”+景区骨干员工共同组成的模式,前期已经过两年的经验摸索。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