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法院开展案(事)例讲述活动

述说践行“两山”理念司法实践

2023-08-18 10:17:1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白坤先 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为庆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八周年,8月10日,由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安吉县人民法院协办的“循迹‘两山’理念发源地 建功法护生态新征程”案(事)例讲述活动在浙江安吉举行,重温“两山”理念首次提出的珍贵历程,述说环境资源审判守护绿水青山、服务“两山”转化的司法故事。

从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到海洋生物、野生动物,再到创新碳汇、跨域协同,来自浙江全省法院的12名选手以司法守护土地矿产资源、生物多样性、创新探索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分篇章讲述护美绿水青山、守卫万物生灵、勇立时代潮头的司法故事,展现浙江法院践行“两山”理念、护美绿水青山的生动实践,向社会传递环境资源审判好声音、正能量。

活动现场,沪苏浙皖四省市高院环境资源审判部门还联合发布了《司法守护绿水青山倡议书》,旨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框架协议》要求,在更新司法理念、强化系统修复、完善多元共治、注重诉源治理、坚持数字引领等八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长三角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护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