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山东临沭县郑山街道健全多元解纷机制

2023-08-18 09:42:5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李娜 通讯员吴献龙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着力点,整合力量资源,强化源头排查化解,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郑山街道高标准打造占地面积316平方米的“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实现公安、民政、司法、信访等工作力量集中服务,对各类矛盾纠纷统一受理、分流处理、限期化解,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解决。组织72名专兼职调解员和76名网格员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围绕基层多发的土地、赡养、网信诈骗、民间借贷等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加强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警调对接以及与12345热线对接等机制建设,凝聚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合力。去年以来,“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98件,助推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