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高院出台意见加强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

形成“一院一品牌 一地一特色”局面

2023-08-15 10:08:1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韩宇 近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辽宁法院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辽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推动辽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共分六个部分,24条措施,从总体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公正与效率、丰富拓展载体、坚持以文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为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提出指导,突出辽宁特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意见》明确了辽宁法院加强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强调树牢新时代辽宁法院“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求实、创新”文化理念,构建理念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和文化活动载体统筹推进的文化建设格局,营造站位有高度、司法有温度、工作有精度、行为有尺度、落实有力度、创新有深度的文化氛围,形成“一院一品牌、一地一特色”生动局面,实现坚定自信、凝聚人心、优化氛围、提升品质、促进发展的目的。

《意见》提出,要聚焦改革创新,丰富拓展推进辽宁法院工作现代化的文化载体。打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文化,公正高效、刚正不阿的审判文化,学英模、争先进、作贡献的英模文化等辽宁特色文化品牌,深化“审学研”“评推树”等创建学习型法院活动,建立全省法院文艺工作“人才库”,设立法院文艺创作采风基地,推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形成辽宁法院“文化地标”。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