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长春中院聘任第二批技术调查官

2023-08-15 09:57:4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二批技术调查官聘任仪式。46名来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被聘任为长春中院第二批技术调查官。

据了解,长春中院自2019年建立技术调查官制度以来,2020年首批聘任的技术调查官工作已满3年,参与审理专利、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等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62件,深入参与案件调查取证、现场勘验、庭审调查、提供技术意见等各个审理阶段,辅助法官正确理解案件涉及的技术术语、查明技术争议事实、判别技术真伪,大力提升了案件审判效率,不断促进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

此次聘任的46名技术调查官,与首批聘任的技术调查官相比,扩大了专业技术领域范围,是长春中院为进一步强化技术调查官队伍力量、有效提升技术事实调查效能的有力举措。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