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宁波海事法院举办打造国际海事纠纷解决优选地座谈会

协同促进国际航运业可持续发展

2023-08-11 14:20:3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孔昱 近日,宁波海事法院举办“打造国际海事纠纷解决优选地”座谈会,10名国际船东保赔协会有关负责人与宁波海事法院相关干警开展座谈研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派员参会。

宁波海事法院院长杜前介绍说,此次座谈研讨是该院首次与国际船东保赔协会开展海事法治交流,有利于深入了解国际航运市场主体的海事司法需求,向国际航运界推介具有引领力的浙江海事司法裁判规则,协同促进国际航运业可持续发展。

宁波海事法院专门审理浙江省所属港口、岛屿、通海的内河水域及沿海海域内发生的涉船舶、海上航运、海洋开发等引起的海事海商案件。近年来,宁波海事法院审理的涉外案件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案件审理中经常涉及国际条约、国际惯例的适用。为方便中外当事人诉讼,该院开设涉外涉港澳台诉讼服务专窗并编写中英文双语海事诉讼指南。为科学高效化解涉外纠纷,该院建成全国海事司法案例库平台,提供海事典型案例精准查询等服务,用户遍及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该院还通过中国海事审判网发布VOICE英文说法短视频,及时展示中国海事司法工作,传递中国海事司法文明。

《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显示,宁波海事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海事法院前列。近年来,该院创新涉外海事审判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涉外海事司法的公信力,高效透明的海事司法有力保障了国际航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获得中外当事人的赞誉,越来越多的境外当事人主动选择到该院解决纠纷。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