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金融法院多举措助力民企发展

2023-08-10 10:12:0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伟伦 北京金融法院近日召开“聚焦民营企业保护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工作机制研讨会”,针对发现的问题,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共同发力、协同破解。下一步,北京金融法院将充分吸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支持新市场、新业态、新技术发展中法律问题的联合调研和政策研判,持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机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据介绍,北京金融法院自2021年3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审判高地和探索建设国家级金融法治协同平台”这两条主线推进工作。2022年成立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是北京金融法院两条工作主线的重要交汇点,是积极延伸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保障首都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成立以来,围绕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中暂时性流动风险和非正常信用风险等引发的债务危机以及金融底层逻辑,精准定位金融执行切入点,守正创新优化民营企业因债务危机进入司法执行至破产重整阶段的营商环境,探索建立了以全面推进信用修复、低成本高效率保护权益、鼓励盘活资产、助力企业涅槃重生和全面实现金融机构债权为特点的新路径。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