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公证业务培训班举办

22家公证处130名公证人员参训

2023-07-17 09:51:4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吴如君 7月8日至9日,海南省公证协会2023年第一期全省公证业务培训班在海口举办。全省22家公证处共130名公证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四川省成都市蜀都公证处公证员、中国法学会公证文书委员会委员,司法部公证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特邀研究员昌雄飞授课。昌雄飞以《电子公证与公证信息化》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公证实务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储备,在课上讲述了电子公证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未来发展。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场景已经渗透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出现了数据电文存证、电子融资合同赋强、电子委托书等新型互联网公证需求,且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电子政务、一网通办等技术的不断推进,发展电子公证业务是公证处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所不可避免的趋势。

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黄章强在培训班上解读《司法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培训班邀请海南省公证质量督察员对2023年上半年公证质量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再次深入剖析讲解,提出可行性建议,确保公证质量零差错。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