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东山司法所“光影工程”助推法治小区建设

2023-06-08 11:17:3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东山司法所以“送法进小区·百千万工程”专项活动为契机,以“光影中的普法”法治品牌为抓手,在辖区实施“光影工程”,助推法治小区建设。

东山街道安置房小区较多,为凝聚居民共识,东山司法所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以小区居民共同的时代记忆——露天电影为切入点,建设小区法治广场,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由人大东山街道工委及街道综合治理、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部门组成的普法工作组织架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打造“文化搭台、法治唱戏”的普法工作格局。

在露天电影放映前,播放法治微视频、法治小品烘托氛围;在观影间隙利用居民议事平台开展“援法议事”活动,向热心市民征集“金点子”……近日,东山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该所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并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真正做到议事先学法。

此外,该所还将法治文化和集市文化相结合,打造“后备箱集市”,通过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光影工程”的知晓度;充分发挥“小区能人”队伍作用,妥善调解多起邻里纠纷,为建设“法治小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周超 王安然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