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江强戒所抓培训提技能助力戒毒管理

2023-06-05 12:47:29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为打造“信息更快捷、功能设置更合理”的戒毒管理模式,推动戒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三江强戒所)开展为期两周的大数据戒毒综合管理平台业务技能培训。

该平台以教育戒治科学化、专业化为中心任务,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优化戒毒资源配置,收集、分析、整合戒毒工作关键信息,健全科学警务模式,使戒毒所管理更加科学化。

培训期间,某大数据公司技术人员深入三江强戒所各大队、各科室,结合民警、辅警、职工业务范围,对系统操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演示和“点对点”教学,补齐基础业务、系统应用、规范化办理等方面的业务短板和知识盲点,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求民警、辅警、职工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推动平台功能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大数据戒毒综合管理平台“好帮手”“好抓手”作用,三江强戒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技能培训。针对参训人员对系统熟悉程度不同、操作水平不同的实际情况,改变以往“单向灌输、单一说教”的培训模式,采用“精准灌输、答疑解惑”培训模式,对其进行个性化指导,加强业务沟通交流,努力营造互学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姜贤杰 罗仕龙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