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江强戒所强化培训推进禁毒戒毒工作

2023-06-01 10:28:5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高基层禁毒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由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贵阳市三江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三江强戒所)驻乌当区东风镇“专地融合”工作站在区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对辖区5个街道、8个乡镇的39名禁毒办负责人、禁毒社工及内勤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其间,三江强戒所心理咨询师围绕回归社会吸毒人员的特点、心理需求、常见问题、沟通技巧与策略4个方面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等相关内容,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戒毒人员存在阻抗心理、建立沟通信任困难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禁毒专干、禁毒社工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建立高效、务实、稳定的禁毒社工队伍,更好地服务禁毒戒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三江强戒所将积极配合驻地禁毒部门,定期开展禁毒业务培训,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同时,立足当前禁毒形势,紧扣主责主业,做好戒毒管理服务从“墙内”强制隔离戒毒向“墙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拓展,禁毒宣传教育从“线下”向“线上”拓展的“两个拓展”工作,不断拓宽禁毒帮扶的内涵和外延,提高各级禁毒部门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关注度,助力驻地禁毒戒毒工作提质增效。

(李睿 罗仕龙)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