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大安警方告破一起30年前命案

2023-05-25 10:18:30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刘中全 通讯员姜建龙 郭凯近日,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抓获一名潜逃30年之久的命案积案在逃犯罪嫌疑人。

1993年10月19日19时许,大安市乐胜乡丛某与妹妹发生口角,妹妹的小姑子张某某在拉架过程中被丛某持刀杀死。随后,丛某畏罪潜逃。

多年来,大安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更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丛某的追捕脚步始终没有停止,由于受当时办案手段、条件等客观因素限制,始终没有获取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丛某在30年时间里如人间蒸发一般。

自全省性公安机关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周密部署,大安市公安局党委把侦破命案积案、抓捕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首先将此命案积案列为攻坚重点。办案民警深入研判,采取综合侦查措施,全面梳理排查丛某相关信息,通过对可能与丛某相关联的海量信息碰撞比对和分析,对每一条线索逐个核查、排除,最终从数十万条数据中捕获一条重要线索,初步锁定了丛某潜逃藏身地点。

专案组民警随即赶赴内蒙古、黑龙江两省区5个城市,辗转奔波4000余公里路程,通过追踪和蹲守,于4月21日18时在黑龙江省宾县宁远镇双峰村将潜逃30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丛某抓捕归案。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