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纵火嫌犯隐姓埋名22年终落网

2023-05-25 10:17:53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刘茜 赖松博 “我知道,你们总有一天会找到我。”近日,江西省芦溪县公安局通过大数据信息研判,锁定涉嫌故意杀人的命案在逃嫌疑人赵某,并与当地警方合作将其抓捕归案。

至此,一起发生在22年前的命案终于告破。

2001年7月的一天,赵某伙同他人在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一小卖部故意纵火,致使住在小卖部里的店主及其亲属共两人死亡。

案发后,随着案件的侦破,相关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但赵某如同人间蒸发,追逃工作陷入僵局。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2023年。4月11日,芦溪警方在萍乡市公安局统一调度下加大命案积案侦破力度,并启动“破案工厂”机制,统筹各类侦查资源开展线索追踪。

针对此案,芦溪警方经过分析发现,赵某曾在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有活动轨迹,并锁定其身份及藏身地。随后,芦溪警方联合邵阳警方立即开展抓捕行动。

4月13日下午,经过3小时的摸排蹲守,警方将赵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赵某供述称,案发后,他潜逃至洞口县,在当地做了上门女婿,并育有儿女。为了躲避警方追捕,他一直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这些年来我从不敢回想22年前发生的错事,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害怕被警方找到,更害怕妻儿知道我是在逃犯罪嫌疑人。”赵某痛哭流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