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将法律援助纳入便民惠民工程

2023-04-24 11:50:18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徐鹏 近日,青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工程任务分工的通知》,将法律援助纳入2023年便民惠民工程,要求2023年度“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必要的、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支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000件”。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海已设立法律援助机构5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1087个,法律援助联络点4329个。近五年来,全省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3563件,共为45000余名受援人提供帮助,挽回经济损失近15亿元,提供法律咨询近33万人次。随着法律援助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扩大,申请门槛不断降低,逐步实现了“线上办”“掌上办”,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成效显著。

2023年,青海将进一步规范完善法律援助制度,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开展法律援助经济困难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持续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加强法律援助案件监管,不断推进新时代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