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安徽监狱管理局聘任29名执法监督员

2023-04-20 14:28:2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李光明 近日,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向29名新一届全省监狱系统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会后,新聘任的执法监督员在安徽省合肥监狱、省女子监狱开展了首次监督活动。

据介绍,安徽监狱系统新一届执法监督员分别来自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民主党派以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性强、综合素质高,与社会各界群众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有利于畅通监狱与社会沟通渠道,增进社会对监狱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展现监狱规范的执法环境、扎实的工作作风。

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胡来龙说,组建执法监督员队伍,是安徽监狱拓宽监督渠道、增强执法透明度、促进执法公正、完善执法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依法治监的有效途径。全省监狱系统将积极主动接受执法监督,邀请执法监督员走进监狱参与监督检查、法治宣传、课题调研等工作。

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政委梁国强介绍了安徽监狱的工作情况。近年来,安徽监狱系统党建引领作用得到系统性增强,安全治理态势得到实质性巩固,公正执法基础得到全面性加强,服务保障大局作用得到持续性提升,各项工作在全国持续争先进位。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