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

发布20个“最期待”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3-04-17 15:42:14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余东明 实习生冯小瑜 近日,上海市委依法治市办发布2023年上海市“人民群众最期待的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据悉,经网络投票等综合评定,市委依法治市办确定了10个市级人民群众最期待项目和10个区级人民群众最期待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依法治市办还将持续跟踪进展、评估成效,年底还将评选出一批优秀项目。

今年,上海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共立项63个项目,其中,市级单位负责实施31个,区级部门负责实施32个,具有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的特点,涉及食品药品、公共卫生、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众多领域,可谓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据介绍,2022年70个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全部落地。其中,“在主要执法领域推动信用报告替代企业合规证明”等10个市级项目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等10个区级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2020年启动以来的3年间,上海已累计立项实施100个实事项目,作为推进上海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民生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反映集中的需求,疏通城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成效显著。

编辑: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