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党委政法委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4 14:57:5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11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50名干部深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社区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齐心协力战疫情。

为更好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发出通知,倡议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及所属事业单位50名干部不讲条件、不提困难,迅速集合完毕。同时,协调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派出第一批近300名干部,支援水磨沟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50名下沉干部来到水磨沟区的3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配送等为民服务工作。

下沉干部成立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助水磨沟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动,以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我们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汗水彰显责任和担当,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江说。

“我们将以事不过夜、抓铁有痕的良好作风完成各项工作,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王心芮说,作为青年党员要冲锋在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第一时间联系下沉干部驻地社区,沟通对接任务、掌握具体需求、确定支援方案,为所驻3个社区分别给予了物资、设备等支持,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最大限度汇聚抗疫攻坚合力。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先后有68名干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力配合所属社区和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信息“采集员”、群众“服务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1月1日7时30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王琴准时起床,洗漱完毕做好防护后,就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王琴就是志愿者之一。10月20日,她到所居住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街道翠泉东社区清泉小区报到后,开始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大家好,我从今天起担任我们这个楼栋1单元的志愿者,大家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我,我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服务。”当天一报到,王琴就将这段话发至所服务的居民单元微信群里。她说,共产党员要敢于亮身份挑担子。

部分居民居家时感到心理压力大。针对这一情况,王心芮在沙依巴克区雅山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期间,主动召集部分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组成“心理治疗政策宣传”线上小分队,借助微信群积极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微信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为居民解开心结。

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景宁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李超说:“大家同心协力,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发动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最强的执行力、最强的战斗力,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受考验、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杜洋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