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黑龙江公证机构国庆受理业务101件

2022-10-11 13:04:46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法治日报讯 记者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王晓洁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司法厅获悉,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公证机构正常受理公证业务,7天共接待当事人咨询645人次,受理公证101件。

10月1日,齐齐哈尔市鹤城公证处的接待大厅内,市民孙女士在该处办理了国庆假期第一证。10月3日下午,牡丹江公证处公证员吴晓红接到当事人于先生的电话,其称急需做核酸检测报告公证。公证员按照防疫检测相关规定要求,与当事人约定办理时间立即开展审核工作,仅用30分钟便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据了解,考虑到平时在外地上班、求学的当事人和工作繁忙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想利用假期办理好公证业务的需求,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省司法厅引导全省公证机构和公证员把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行节假日预约、工作日延时以及业务延伸服务。

编辑:杜洋

审核: